当前位置: 首页>>走进朝阳>>特色活动

第十一届“舞动北京”群众广场舞大赛初战告成

日期:2016-10-08 来源:区文化委员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近日,在北京国际雕塑园2016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第十一届“舞动北京”群众广场舞蹈大赛初战落幕。全市范围内选拔出的18支原创作品在此进行激烈角逐。
    “舞动北京——群众舞蹈大赛”已经成功举办过10届了。10年的时间里,“舞动北京”涌现了优秀群众原创作品千余个,屡获殊荣。“舞动北京”已经成为北京群众文化的靓丽名片。每年一度的“舞动北京”群众舞蹈大赛,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,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。
    今年的大赛是使每一个市民都参与进来,创作一批群众广场舞在全市推广,逐渐面向全国推广,形成一个强有力的群众品牌。打造和谐的社会氛围,树立强大的民族意识,引领新时期百姓的文化生活,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标杆。同时也为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、文化部第十七届“群星奖”评比活动以及2016京津冀群众精品节目文艺展演发掘资源、打磨作品、做好储备。
    此次比赛,朝阳区选送了三支最强队伍。由文化馆凤朝阳舞蹈队和劲松红灯笼舞蹈队分别表演了规定曲目《美极了》和《桃花红》。而来自大屯的千红舞蹈队凭借原创曲目《世界流行中医风》斩获了创作表演银奖,朝阳区最终也荣获了城区(团体)铜奖。
    接下来,基层舞蹈团队将继续征战“舞动北京——全民广场舞蹈大赛”。在日前200进30的团队选拔比赛中,朝阳区的基层舞蹈队脱颖而出,拿下了6个席位。期待他们再创佳绩,充分展示朝阳基层文化风采。